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9月17日上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315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学习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为研讨主题,重点围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进行,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副院长焦玥、副书记郁敏,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会上,伊铭带领学习同志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章。重点解读了新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写入党章,将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政治论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写入党章,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写入党章。

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与会党员,分章节共同阅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就相关内容展开研究讨论。焦玥指出,党的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党的政治路线的纪律。政治纪律在党的纪律中具有头等重要的地位,是保持党的高度统一和团结、巩固党与群众的联系、实现党的各项任务的最重要的保证。在工作中,应密切联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为祖国培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郁敏谈到,共产党员的党性锻炼,说到底是树立和坚持正确的立场、世界观的问题。要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需要经过长期的磨练,要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过程中,在工作实践中,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自觉自始至终经受考验。康海燕重点就新党章修改要点结合自身工作谈自我要求,表示要与时俱进,根据外部形势和环境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徐为明以支部书记角度,提出应大力落实党的基层组织的八项基本任务,做担当有为的好书记。郑蓓认为,党员教师最重要的是要密切联系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以身作则,甘于奉献。

经过学习研讨,全院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学校学院统一部署和要求,打牢党性基础和思想根基,推动后续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伊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此次学习新党章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撰稿:李梦圆

摄影:赵 冰

审核:伊 铭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