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先进榜样】爱岗敬业、担当奉献 ——“师德师风”先进人物高翔事迹

高翔,现任上海商学院财金学院财务金融研究所所长,2011年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经济系并取得博士学位,学术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金融、风险管理和机构投资等领域。

自2017年入职上海商学院以来,他扎根教学、致力科研、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只要是学校安排、学院需要的,他都会义务反顾地第一时间去响应、去承担、去做好。他以身作则,带领财务金融研究所的教师们积极承担学院教学任务;他身先士卒,引领教师们涉足一个又一个亟待深入探索的经济领域,积极实践、研发和撰写出了一篇篇极具现实研究和实际应用意义的学术论文并见诸各大核心期刊和文献等。据统计,2018年度财务金融研究所的教师们共计发表11篇学术论文。

本学期,高翔继续负责我院ACCA181班学生的管理会计(全英语F2)课程教学。这是一门比较重要的专业基础必修课程。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学习好该门课程知识,他充分备课,适时观察学生对课堂内容的理解情况和掌握程度,并积极听取学生的反馈,及时组织后续复习总结和完善调整备课授课计划等。最近,高老师意外扭伤导致“韧带撕裂”,医嘱需要静养“制动”一个月。可他却说“轻伤不下火线,不能耽误学生的学习”。就这样,为了保证教学进度,高老师忍受着腿部疼痛,坐着轮椅按时来到了课堂,同学们都被高老师的责任担当精神所深深感动。

高翔老师坐着轮椅坚持为学生授课

高翔老师就是这样一名可亲可敬、爱岗敬业的优秀教师,他用自己的积极作为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用自己的勇于担当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感染和鼓舞着大家。“三尺讲台,三千桃李;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让我们坚守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做好学生学习知识、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致力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万里春风催桃李,一腔心血育新人。答疑解惑,教师是书;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培育祖国花朵的辛勤园丁;是使学生们走向正确道路的指航标;是学生们记忆最深刻的人……为感谢高翔老师的辛勤付出,11月7日下午学生代表特为高老师献上一捧感恩之花。小小的花朵,承载着学生们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师生同心,让奉献与感恩相连;师生同行,让前行之路风雨无阻。在这样的师生凝聚力下,财金学院定能砥砺前行,直挂云帆。


撰稿:刘  竝

摄影:石春霞

审核:伊  铭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