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2018毕业季】此去山海万重,书就岁华如歌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30日,梅雨氤氲的上商校园,迎来又一个收获的时节。艺术设计学院于奉浦校区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332018届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背负梦想,踏上新的征途。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彭才年教授,副院长储艳洁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卞樑老师,环境设计系系主任吴强副教授,视觉传达设计系系主任程艳萍副教授,各系部教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典礼由辅导员胡缤尹主持。 

(图为院长彭才年教授致辞) 

  彭才年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祝贺我院2332018届毕业生达到本科毕业要求,获得学士学位,并勉励同学们要怀揣艺术理想和商科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师长的谆谆教诲,令在座的毕业生受益良多。 

(图为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视觉传达设计143班王志远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深情回顾在母校度过的四年难忘时光,分享了自己担任院学生会主席、从事学生工作的点滴收获,感念老师悉心培养,珍视同窗深情厚谊,表达了我院毕业生以所学所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立志成为卓越上商人的坚定决心。 

  接下来,彭才年院长和储艳洁副院长为获得2018年优秀毕业设计的10名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程艳萍主任宣读了视觉传达设计系毕业班通过国际商业美术师资质认证名单。在不断打磨专业素养的道路上精益求精,是我院应用型商业艺术人才培养所致力的职业态度和敬业精神。 

(图为学生工作教师为2018届毕业达人获奖学生颁奖) 

  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涛老师宣读首届“艺院之光”毕业达人评选表彰决定。在今年的毕业季主题活动中,为激发毕业生爱国荣校情怀,树立先进典型,鼓励朋辈看齐,我院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了“毕业达人”的征集。通过自荐和推荐,共评选出九个类别23位毕业达人,他们或是能力出众的学生领袖,或是敢为人先的校园创客,或是保家卫国的退伍士兵,或是服务基层的身边好人,或是追梦不辍的深造学霸,他们是我们为之骄傲的学院荣光。毕业班班主任陆炳峰老师、团总支书记黄李艳老师、辅导员丁静老师共同为他们颁发达人奖杯及证书。 

  最后进行的是学士学位授予仪式,233名毕业生依次列队,彭才年院长为他们一一正冠拨穗、握手致贺。 

(图为毕业典礼现场) 

  “与理想同航,与时代共振,与艺术偕行”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至此划上圆满的句号。2018年毕业季,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精心策划、全力筹备,设计制作纪念印章和“代代相传”纪念公仔、开展“毕业达人”评选、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办就业困难学生恳谈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贴近人心的举措,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好毕业前的“最后一课”,当好毕业生驶向正确人生航向的引路人。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祝愿2018届毕业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乘时代之春风,以奋楫者先的勇气与担当,奏响壮阔豪迈的青春之歌。 

撰稿刘涛

摄影卢慧 韩博韬

审核卞樑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