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2018开学季】“2018,怦然‘新’动”——管理学院喜迎新生入学

新学期伊始,246名管理学院新生从全国各地汇聚于此,让沉寂已久的上商校园重新充满活力。为做好本次迎新工作,管理学院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领导关怀——情暖校园,温馨动人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莅临管理学院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前往管理学院报到处了解报到进度。校领导对参与迎新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与鼓励,对我院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我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郁敏,新生辅导员仲呈昊、李贝雷坐镇报到处,为需要帮助的新生提供帮助。来自校级和院级领导的关怀是新生们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校领导视察

  缤纷创意——你的笑脸,我的笑颜

  管理学院还为新生们准备了一些好看又实用的小道具,分设在东门、北门和2号楼106报到处的KT板,随处可见的带有文艺语句的小地贴以及在报到处外排成一排的易拉宝,在室内还设有一邮筒、气球以及签名版组成的拍照墙,营造出愉悦欢快的迎新氛围,结合精心设计的《上海商学院管理学院2018级迎新手册》,使得新生快速了解管理学院的一些特色活动,新生们有了强烈的归属感,将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快速引导——热情服务,细心周到

  为了让新生在尚且陌生的校园中迅速找到“组织”,管理学院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做了一系列部署。学院的微信公众号——“上商管院青年”提前发布了多篇入学指南,内容涉及学院介绍、报到流程、准备材料和日程安排等方方面面。报到当天学长会分别在东门、北门以及2号楼各出入口安排了多名人员引导新生前往报到处报道,在报到处和寝室门口也有人员专门负责帮助新生完成入学和入住登记。面对新生的各种疑问,他们细心解答,看见沉重的行李,他们主动从家长手中接过,并一件件帮忙送入寝室,即使淫雨霏霏,即使挥汗如雨,他们依旧奋战在最前线,他们的身影是校园内最靓丽的风景线。

新生登记

  经验传承——为你盛开花满路

  学长制一直是我院的优良传统,通过学长/学姐对接学弟/学妹的方式可以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加强不同年级间学生的交流,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环境。为此管理学院于报到当天下午4点半在2号楼同时举行了四个专业的学长见面会,增进了学长和新生之间的了解。学长们纷纷向新生分享自己在学校一年的心得,同时解答新生们的诸多疑惑。据悉,学长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之后还将有“学长带你做科研”、“学长带你做志愿者”及“朋辈计划”等,在方方面面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学姐学长们在自我介绍

  忙碌的迎新第一天过去了,但是迎新活动还远远没有完结,为了让新生能够更好地体验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推出了“怦然‘新’动”第五届新生文化节活动,志愿者部、科创部、社团部等诸多部门举行的活动将一直绵延至10月底,相信未来的两个月将会是新生们大学生活中难忘的一页。

学长会全体成员合影

撰稿:任新颖

摄影:管理学院学长会

审核:伊  铭

责编:吴国骏


管理学院设立的邮箱

新生在板上合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