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2018开学季】心新相印,携梦启航——外语学院召开2018级师生见面会

  金秋九月聚上商,携梦启航正当时。9月12日下午,外语学院在2号130报告厅顺利召开“心新相印,携梦启航”2018级师生见面会。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延镐、副院长王桂云、党总支副书记余绘平、各系主任、各系专业教师、学工办老师及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余绘平主持。会议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两个部分。

外语学院师生见面会现场

党总支书记张延镐寄语新生

  主会场上,张延镐书记代表外语学院对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定位、办学理念、优势特色、师资力量、国际交流、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他给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志修身,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坚持强身健体;二是要厚德博学,以德待人,尊重师长,常怀感恩之心,多读书,多研究学习方法,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三是要创新思维,学会挖掘自身潜力,进行有效沟通,多参加校内外科创活动和学术活动,提升自主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党总支副书记余绘平嘱咐新生作为“上商人”,要遵守“上商人”的规则规定,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在校期间多提高自身的思想品德、学识修养和能力才干等,做一名自信、创新、诚信、智慧、勇敢的“上商人”。

商务英语系师生见面会

日语系师生见面会

朝鲜语系师生见面会

   分会场上,日语系主任洪伟民、英语系主任尚华、朝鲜语系副主任申美花分别介绍了本专业的教师,并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安排设置、出国交流计划、实习实践活动、专业就业前景等作了详细的讲解。会上各专业教师从外语学习的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给新生提出了诸多建议,鼓励新生们要多读多看多背,要带着兴趣去学习,带着热情去看书。最后,各专业教师针对新生提出的学习难点和疑惑进行了充分解答。

  据悉,“心新相印,携梦启航”外语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分为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教育、大学生涯教育三个板块。后续学院还将组织辅导员开展新生理想信念教育、爱校教育、学风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组织学科竞赛、科创文体等方面的优秀学长、专业TOP1、优秀团干部、学生党员等,与新生分享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引导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明确目标。  

撰稿:刘润东 何艾欣 柯旭 端木雯霏

摄影:董晶晶 韩诗羽

审核:余绘平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