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迎新季】“2017,我想和你在一起”——管理学院喜迎新生入学

  白露已至,伴随初秋的凉风,251名管理学院新生从全国各地汇聚于此,让沉寂已久的上商校园重新充满活力。为做好本次迎新工作,管理学院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领导关怀——情暖校园,温馨动人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2017年的迎新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昕莅临管理学院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瓮德玮视察本次迎新活动,前往管理学院报到处了解登记进度。校领导对参与迎新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对我院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燕,团总支书记仲呈昊和辅导员老师潘磊、李梦圆坐镇报到处,为需要帮助的新生家庭提供帮助。来自校级和院级领导的关怀是新生们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图为校领导了解学院报到情况) 

  缤纷创意——你的笑脸,我的笑颜 

  管理学院准备了一些好看又实用的小道具,分别是设立在东门、北门和2号楼106报到处的KT板,随处可见的文艺小地贴以及在报到处外排成一排的易拉宝,在室内还设有一个意见箱,营造了一个愉悦欢快的迎新氛围,结合精心设计的《上海商学院管理学院2017级迎新手册》,使得新生快速了解管理学院的一些特色活动,增强新生的归属感,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图为管理学院设立的意见箱)

(图为新生在KT板上合影)

  快速引导——热情服务,细心周到 

  为了让新生在尚且陌生的校园中迅速找到“组织”,管理学院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做了一系列部署。学院的微信公众号——“上商管院青年”提前发布了多篇入学指南,内容涉及学院介绍、报到流程、准备材料和日程安排等方方面面。报到当天学长会分别在东门、北门以及2号楼各出口安排了多名人员引导新生前往报到处报道,在报到处和寝室门口也有人员专门负责帮助新生完成入学和入住登记。面对新生的各种疑问,他们细心解答,看见家属手中沉重的行李,他们一件件帮忙送入寝室,即使淫雨霏霏,即使挥汗如雨,他们依旧奋战在最前线,他们的身影是校园内最靓丽的风景线。 

(图为新生登记)  

(图为学长帮新生搬行李) 

  家校联合——协力共助学生成长 

  为了增进新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加强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沟通,管理学院于报到当天中午在2号楼206举行了一场新生家长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伊铭主讲,新生辅导员潘磊、董徐辉、李梦圆出席了本次会议。在会上,伊铭书记首先向所有家长介绍了上海商学院和我院在专业、师资和就业方面的一些基本情况,从科研、第二专业等多个角度强调大学和高中时期学习的不同,指出我院努力培养学生成为专业知识扎实、具有社会责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国家视野的创新性复合人才的目标。最后,伊铭向家长分享了几条帮助孩子成长的建议和作为大学生家长应有的态度。相信经过本次见面会,家长们对孩子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了解,新生们也能因此获得更好的成长。 

 (图为伊铭向家长介绍学校) 

  经验传承——为你盛开花满路 

  学长制一直是我院的优良传统,通过学长/学姐对接学弟/学妹的方式可以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加强不同年级间学生的交流,营造一个和谐友爱的校园环境。为此管理学院于报到当天傍晚7点在2号楼和3号楼同时举行了四个专业的学长见面会,增进了学长和新生之间的了解。学长们纷纷向新生分享自己在学校一年的心得,同时解答新生们的诸多疑惑。据悉,学长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之后还将有“学长带你做科研”、“学长带你做志愿者”及“朋辈计划”等工作,在方方面面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图为学姐向新生介绍学校) 

  忙碌的迎新第一天过去了,但是迎新活动还远远没有完结,为了让新生能够更好地体验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推出了“一见倾‘新’”第四届新生文化节活动,志愿者部、科创部、社团部等诸多部门举行的活动将一直绵延至10月底,相信未来的两个月将会是大家大学生活中难忘的一页。 

 

  

(图为学长合影) 

撰稿:蔡子阳 摄影:管理学院学长会 审核:朱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