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2017年暑期实践】云南德宏爱心助学行动结束

  71日清晨,在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仲呈昊的带领下,云南德宏助学团10名成员前往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九保阿昌族乡永和完小进行为期一周的暑期支教活动。 

  助学团一直秉承着“德留我心,把爱宏扬”的理念,为孩子们设计了新颖而又实用的课程,由此达到“助学”的目的。支教的课程包括趣味英语、手工制作、科学小实验等。英语课上,虽然孩子们没有学过这门课,但他们都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仅四十分钟的时间,辅以对英文字母歌的学习,他们便轻松掌握了26个英文字母。而手工课上,更是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兴趣,使孩子们纷纷投入到折纸爱心和制作小风铃的过程中。课堂上,欢声笑语不断。而大家对科学小实验的兴趣最为浓厚,小老师带着大家一起制作“纸杯小台灯”和“会跑的滑翔机”,制作完成时,大家都十分激动。有些动手能力强的小男生甚至超常发挥、提前制作了出来。 

    

(图为志愿者家纺) 

  事实上,不仅是丰富的课程安排为她们带来知识和欢乐,奖助学金的设置更是让孩子们感到温暖感动。在上海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助学团再次向永和完小学习成绩优异和家庭困难的22名学生发放奖助学金,合计5000元。自上海商学院为永和完小设立奖助学金以来,至今已走过4个年头,奖助学金的发放不仅是对成绩优秀的学生的肯定,同样也可以缓解孩子们家庭的困难。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和奖助学金的孩子们,有的发自内心地微笑,有的默默攥紧手中的奖状,有的悄悄擦拭眼角的泪水。这一份力量也许微薄,却是他们内心永恒的动力。  

(图为颁发奖助金现场) 

  同时,在物资方面的援助也降低了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在75日上午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助学团为永和完小带来了文具用品、夏凉被、彩色黏土、体育用品等物品,捐赠的物资总金额达到30000余元,为当地老师,学生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而地方教育局及乡镇政府的支持和感谢,也同样给助学团带来了许多支持和宽慰。 

(图为捐赠物资现场) 

  据悉,这是上海商学院云南德宏助学团进行的第四年暑期支教活动。助学团于53月正式成立社团,并确定以“德留我心,把爱弘扬”为社团宗旨,积极在校内外举办各种活动,如爱心义卖,爱心募捐,收卖废品,并与永和完小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对接。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活动也并非一帆风顺,期间遇到了诸如火车停运,成员发烧等困难,但大家依然坚持在第一线。“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用心去发现,公益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图为捐赠仪式上的集体照) 

(撰稿:何伟民;摄影:李梦瑶;审核:朱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