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2017毕业季】文法学院隆重举行“相约•不散”2017届毕业典礼

  624日,在上午学校主会场的毕业典礼结束之后,下午在1号楼227,文法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最难忘和最重要的人生仪式。文法学院院长方有林、党总支书记费黎艳、副院长段宝玫、党总支副书记潘懿敏,文法学院社工系主任刘东及张莉、王红珊、何爱华、邓月英、杨凤美、陈龙跃等老师共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由团总支书记曹程柯主持。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法学系张守莲同学用“我喜欢”作为开场白,喜欢学校的操场、体育馆、图书馆......里面寄存着属于自己记忆的点点滴滴,喜欢学校的各位恩师,传道授业解惑,启发学生。她认为大学生要学会感恩,感恩学校、感恩老师;要学会自律,自觉利用课余时间;在工作和学习中,要运用合适的方法,进行有效的规划,组建和团结协作的团队共同努力与进步。社工系姚蓉同学先从她的专业聊起,她觉得社会工作、社会机构和志愿者之间有着密切联系,在她加参加学校红十字会后,她将许多课程中的理论付诸于实践,并且小有收获。现如今,她在一家企业做员工培训,觉得实践过程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坚持不懈的毅力。 

(图为毕业生为老师赠送花卉) 

  随后,两段VCR,记录着毕业生对于同学、学院和母校的点滴回忆与情愫,也记录着学弟学妹和老师们对毕业生的寄语与祝愿,质朴的言语饱含着深情。 

  辅导员讲话环节。曹程柯老师一一点名,回忆着曾经同学们的样子,一起走过“13”与“14”,希望铭记这份情谊一生一世。陈龙跃老师作为老学长,回忆了昔日自己毕业的场景,并引用一首诗歌,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邓月英老师勉励毕业生在工作方面要踏踏实实戒骄戒躁,要学会做人做事,要换位思考,为他人着想,希望大家进入新岗位后,不要怕吃苦和吃亏,要积极主动,老师们的讲话意味深长,轻松而又温馨。 

  学生党支部代表董燕妮同学发言,对学院老师传道授业之情和辅导员生活中的细心照顾表示感谢。学生党支部为每位老师送上小礼物表示感激,潘懿敏老师为学生党员分发党徽,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坚定信仰,发光发热。 

(图为方有林院长为毕业生拨穗) 

  最后,院长方有林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离开母校并不只是单纯的开心,还要有足够的自信,去面对一切的困难和挑战,牢记“狭路相逢勇者胜”,自明天起,同学们要扮演好自己的新角色,在新的地方自信地展现自己。他要求毕业生们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一周一书”,学会沉淀,学会思考,学会坚持,把阅读变成习惯,将受益终生。 

  在音乐中,方院长为学院每位毕业生们一一拨穗,并合影留念。至此,毕业典礼结束,但每位毕业生的征程才只是开始,希望毕业生们打点好回忆,带着祝福,各自珍重,他日再回母校。 

  (撰稿:王梦瑶  摄影:林雯丽  审核:潘懿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