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2017毕业季】高等技术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高等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在校的三年学习生活,将重新开始一段崭新的人生历程。

623下午,高等技术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交通路院区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教务处领导、高等技术学院领导、各院区有关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2017届学生共同参加了盛典。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有上海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朱嫣嫣、高等技术学院院长陈敏、高等技术学院副院长傅建东、高等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宏、交通路院区主任陈文珊、共和新路院区主任张志华、赤峰路院区主任蒋波平及原国权路院区主任丁辉君。

同学们的热情如同室外的暴雨,汹涌而至,主席台上灯火辉煌,主席台下热火朝天,也许同学们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有太多的话要向即将分别的老师和同窗诉说。典礼议程紧凑,高等技术学院副院长傅建东宣布开幕,全场高唱国歌,随后,教务处副处长朱嫣嫣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同学上台领奖。随后,交通路院区校友代表顾莹莹分享了她从中专到本科毕业这些年学习生涯的收获和成绩,2015年她在我院就读期间曾摘得首届上海市点钞“最强技能王”的桂冠,成为上海市的“金手指”,这个记录至今没有被打破;接着赤峰路院区教师代表陈世芬老师用激情慷概的言语讲述了她从毕业到就业过程中经历的种种艰辛和收获,他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能吃得起苦,能虚心学习;随后,共和新路院区的优秀学生代表袁菁华代表在场的同学吐露了心声,她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的荣誉;最后,交通路院区戚达钰的父亲戚麟作为家长代表从另一个角度向学生们讲述了作为家长的感受和对子女寄予的厚望。

高等技术学院陈敏院长在典礼上做热情洋溢的致辞,每一句都真实地反映了同学们熟悉的一个个场景,让人感慨万千,最后她引用校训厚德博学、经世济民告诉同学们要做“仁者、智者、勇者、行者”, 正叩开商界之门,成为明日商界明日之星。

仪式最后,优秀学生代表向教师、职能部门有关领导、家长代表献花,全场齐唱《毕业歌》,学生从校领导手中接过毕业证书。

将近一个小时的毕业典礼对于三年的学习生活来说太短暂,但是相信这短短的90分钟会让2017届同学永记在心。

(高等技术学院吴佳撰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