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2017毕业季】我想和你在17——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624日中午1点,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于2号楼130隆重举行。院长王胜桥、党总支书记伊铭、副院长池丽华、党总支副书记朱燕和各系主任及相关教师代表出席此次典礼。 

  典礼开场由一段回顾毕业生四年时光的暖场视频拉开序幕,之后在主持人的示意下,毕业生们打开事先安放在他们手边的盒子,里面是学弟学妹们对他们最真挚的祝福,随后毕业生代表陆莹鑫上台发言,她坦言在大四的一年中虽然她已开始实习,走向社会,但内心深处仍觉得自己还是一名学生,她仍然心系管院,心系团学,是老师们在她迷茫时为她指明方向,是团学让她学会了自律、自强,她感谢所有帮助过她的人,并祝愿所有人在今后的生活中初心不变,纯真仍在。 

(图为陆莹鑫发言) 

  接下来现场播放了一段老师们对毕业生的寄语视频,视频播放完毕后周勇教授上台致辞,他言简意赅,将“二我也”三个字送给在场的毕业生,“二我”即大我和小我,大我指代他人,小我指代自己,“二我也”即意为心中有他人。接着现场观看了管理学院倾力制作的视频《致青春》,视频中的一幕幕场景引起了毕业生们曾经的回忆,仿佛校园生活中发生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从刚进入校园到结识身边的朋友;从上第一节大学课程到如今戴上学士帽;从人群中的一个对视到两个依偎的背影,一幅幅动人的画面让所有人都回想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青春年华。 

(图为周勇讲话) 

  此时典礼已近尾声,王胜桥在典礼给毕业生们上最后一节课——怎么做有准备的人。他说要做有准备的人要做好两点:一,做事要主动积极,凡事都要高看一眼,多想一点,先行一步;二,要以始为终,时刻以你的终点为起点,现在的你是过去的你的累计,未来的你是现在的你的累积。这最后一课虽然短暂,但却意蕴无穷。在掌声过后,在场老师为所有毕业生“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至此圆满落幕,衷心祝愿270位毕业生在今后的生活中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图为王胜桥讲话) 

(图为毕业生与老师的合影) 

(撰稿:蔡子阳;摄影:王宇飞;审核:朱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