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迎新季】信息与计算机学院2017级迎新工作圆满成功

  在丹桂飘香的初秋,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他们带着对大学的憧憬与期待加入了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这个大家庭。 

  9月7日,根据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昕辉老师的指示,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上商学友会指导老师高安慧老师安排部署,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工作,上商学友会学长们顺利完成迎新各项工作,帮助新生完成了一系列报到事项。 

  报到当天,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副书记唐昕辉,亲临第一线视察和指导迎新工作,慰问各岗位的工作人员,极大地鼓舞了迎新学长的工作热情。 

(图为学院领导指示工作) 

  室外迎新服务点的学长们微笑着等待新生的到来,接过他们手中沉重的行李,有序地帮助新生完成寝室登记入住,为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提供便利,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图为室外迎新服务点照片) 

  室内接待的学长帮助新生进行信息录入,缴费和发票领取,资料袋领取和信息确认签字,工作人员还与家长等候区的家长进行耐心细致的交流,利用新生报到的等候时间耐心地向家长介绍信息学院、各个专业的前景及特色,老师也亲自与家长进行交谈,为整个迎新工作增添了更加稳重的色彩。 

(图为室内迎新照片) 

  (图为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新生合影)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此次迎新以“五湖四海共聚上商”和“自主能力提升第一步:独立为主题,以关爱凝聚创新为理念。在学院迎新教室,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迎新地图,地图上的“继往开来”和谐号列车将新生由所在省份载往上海商学院,新生和家长们在列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寓意着新的开始,在以后的生活中要继往开来,开启新的生活,昔者,考场精英,今者,信息学子,来者,上商骄傲。此外,学院注重新生自主能力的培养与提升,从入学第一步开始,提倡学生自主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宿舍入住手续,自己铺床整理宿舍,自主能力的提升从入学开始,从独立开始。 

  在师生为期两个月的精心筹备下,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迎新工作圆满落幕。此次迎新工作充分展示了信息学院师生的爱心奉献精神,彰显了学院对新生的热情和关爱。 

(图为工作人员合影) 

(撰稿:高安慧 姜莹  摄影:姜莹  审核: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