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迎新季】“心怀感恩,追逐梦想”——外语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

  97日,在4号楼118外语学院迎新教室,来自全国各地的163名新生顺利完成了新生报到手续,正式成为上海商学院外语学院的一员。他们怀着对父母的感恩,背着沉甸甸的理想与希冀,将在这个朝气蓬勃的校园里追逐新的梦想。 

  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从前期策划、组建班群、服务引导、场地布置、信息核对、收发材料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学长们作为迎新志愿者,认真执行每一项部署。他们脸上绽放着热情、真诚的笑容,他们对待新生的亲切态度与周到服务有效解决了新生报到方面的困惑,也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感受到了外语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图为学长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当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一行莅临我院迎新现场与学长亲切交谈,详细地了解了我院迎新工作和报到的情况,对新生与学长表达了诚挚的慰问和热切的关心。院长张玉双、党总支书记张延镐、副院长王桂云、党总支副书记余绘平等学院领导也亲临现场,指导各项迎新工作。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也积极参与迎新生工作,对学长进行指导,为新生答疑解惑。 

(图为校领导莅临现场了解迎新工作情况)  

  迎新现场,学院还赠送了新生精心设计的“复兴号”G2017次梦想列车车票。外观模仿高铁票,始发“感恩”站,途径“大一”站、“大二”站、“大三”站、“大四站”,终点“梦想”站,列车乘务员“外语学院”将提供真诚的服务,为新生保驾护航。新生要从心怀感恩开始,不忘初心,朝着梦想奋进,让“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成为自身的名片,让“仁者、智者、行者、勇者”成为自身的发展目标。乘车须知里还提醒新生,沿途不要错过学院将为新生大学四年每个阶段设计的各种主题活动,学会定期地审视自己,调整自己,在学长的同行下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学院还邀请新生与家长在“感恩父母”主题的背景板下合影留念,感激父母的养育和栽培,纪念正式踏入大学的这一刻。

(图为新生与家长合影留念)  

  下午1点半,学院在4号楼214教室召开了“用爱约定一路同行”新生家长会。院长张玉双、党总支书记张延镐、副院长王桂云、党总支副书记余绘平以及各系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出席。会议由辅导员张宝颖主持。张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根据家长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重点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现状、学生活动、就业情况等,并提醒家长嘱咐孩子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她希望家长信任孩子,给予孩子自由发展的空间,与学院携手,合力育人,为让孩子成为“仁者、智者、行者、勇者”而共同努力。 

(图为新生家长会现场)  

  辛勤的一天随着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对新生来说,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又会上演新的故事。山虽不是你们的,时光却由你们做主,愿外院新生们心中的小山永远青葱锦绣、永远一片葳蕤。 

(撰稿:郭艺萌 胡安华  摄影:邓听夫  审核:余绘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