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第十届校运会院系侧记】绿色志愿之光点亮校运会赛场——记管理学院运动会志愿者(类同,不发)

  为期两天的上海商学院第十届运动会在今天顺利落下帷幕。管理学院总共安排了近140个志愿者来为这次运动会的管院健儿们服务。 

  两天的运动会,每个时间每个地点总是有那么一点嫩绿照顾着一点荧光绿,不知不觉间学校的运动场上就变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一个个身穿绿色志愿者服装的“小青菜”穿梭在运动场上,来回于志愿者服务站和比赛现场之间。他们总是会出现在运动场的各个角落,无论比赛中途出现什么状况,第一个赶到运动员身边的总是志愿者,运动员比完赛接应的第一个人也是志愿者,为运动员拿包递水甘愿当一名苦力的也是志愿者。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真心照顾着运动员们,为了让他们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去比赛,为了让他们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一切的努力和付出都是为了管理学院。 

(图为志愿者加油呐喊助威现场) 

  还记得第一天比赛男子200米的时候,我院的陈英康同学在终点前3米的地方因为跑得太猛重心不稳而摔了一跤,但是他没有因此结束比赛,马上爬起来跑完了最后一点距离。到终点的时候就看见一群志愿者都跑到他的身边搀扶着他,看到他的腿上一片血肉模糊,志愿者立即联系看台上的服务站点人员把医药箱火速送了下来。之后就看到一名志愿者蹲在他的身前,为他的腿上手上的伤口上消毒,做一系列的处理措施。虽然痛在运动员的身上,但其实志愿者的心里也一起为他揪心,总想着如果能帮他承受一点就好了。看着他踏着艰难的步伐回到看台上,就忍不住想要成为他的一根拐杖。 

(图为志愿者搀扶运动员现场) 

  像这样的情况其实在两天的运动会上为数不少,志愿者们,也许那震天的呼声与你们无缘,但那片呼声背后是你们的支撑才让它这么有底气;也许,炙热的朝阳不曾怜悯你们的辛劳,但烈日底下你们的身影更加高大;也许,赞美与期盼总于你们擦身而过,但真正的感激未尝不在每个人心中流淌。志愿者们,你们是支撑起整场运动会的一大支点,是运动会不可或缺的正能量,是让胜利的人可以分享快乐的一群小伙伴,是让失利的人可以找到安抚的一片港湾。管理学院志愿者的力量在运动会上发挥得淋漓尽致,没有你们,运动会就无法继续,没有你们,比赛就不会这么精彩,奖杯也有你们的一份功劳。 

(图为志愿者合影现场) 

  无声的感激化作一句: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今天的掌声也送给你们,谢谢你们无怨无悔的付出,谢谢你们为运动员们挥洒的汗水,谢谢你们的支撑让管院取得了如此佳绩。管理学院在此呈上最真心的一句感谢——谢谢。 

(管理学院 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