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第十届校运会院系侧记】文明观赛展财经风采,志愿服务现财经精神

  112号上午,上海商学院第十届运动会拉开了帷幕,一场展现运动力量和精神的大盛会由此开始。本届运动会财经学院以“财经财经,荟萃精英;文明观赛,财经先行”为口号,团学所有干部带动全体财经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上海商学院运动场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为财经学院锦旗) 

  团学干部在早上630就来扛着院旗,带着志愿者衣服和满满两箱的加油道具,在看台拉好条幅,准备接下来的一系列工作。7点左右志愿者陆续来到看台,换上红色志愿者服装。火红的颜色特别鲜艳,远远在入口就看见了财经的观众,热烈的红色也让原本有点寒冷的早晨变得温暖。这有序组织的背后,是团学干部在背后的辛勤付出,是财经的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图为学院加油队) 

(图为财经学院观众) 

  精彩的开幕式结束之后,赛事正式开始。第一个比赛项目是100米,发令枪一经打响,伴着运动员如飞箭般弹射出去的是财经观众群响亮的口号和欢呼声。场上的气氛瞬间就被点燃了。而呐喊助威的财经学院的正是团学干事和他们带领80多名观众志愿者。 

  在看台上的志愿者们加油呐喊,爆发出势不可挡的气势;看台下的志愿者,为运动健儿送去解渴的水和补充能量的巧克力。他们分布在跑道边,篮球场的体育器械旁,沙坑边等,随处可见红色的身影。一旦运动员比赛结束后,他们就奔跑去搀扶,并递上水和巧克力。很多时候他们并不认识彼此,他们跨越了班级,跨越了年级,但他们都是财经人。转向观众群众,退席时,不见匆匆离去的身影,而是大家弯腰低头整理坐席清理现场的场景。“这里还有一张报纸,一起扔了。”“我这儿还有一个空水瓶。”观众们的良好素质再为运动会增添了一抹亮色,他们以他们的行动呼应了运动会的口号“文明观众,你我先行。”此行此举不仅仅是个人素养的体现,更是整个上海商学院素质与风貌的体现。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 

(图为志愿者看望运动员) 

 

(图为团学干部收拾垃圾) 

(图为副主席王洪峰在对看台进行清扫) 

  财经财经,荟萃精英,文明观赛,财经先行的标语同时也是财经学院努力的目标。不仅表达了我们因财经涌出大量文武双全的精英而感到骄傲自豪,更要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财经学子要做到文明观赛。 

  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财经学子能够再接再厉,赛出精英风采;志愿者们发扬风格,文明观赛。财经加油! 

(财经学院 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