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财经学院】第十届运动会圆满落幕

2014113日,伴着微凉的空气与明朗的晨曦,第十届运动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教工广播操比赛中正式开始。上午八点四十五分, 18支教工代表队迎着明媚的朝阳,在绿茵场上伴着音乐与节拍认真连贯地完成全套动作,整齐划一,协调一致,赢得台上同学们的阵阵欢呼,掌声与号角声连绵不绝。

 

(图为财经学院教工队伍)

 

(图为财经学院新生辅导员做广播体操)

随着18支队伍展示完毕,上午的赛事正式开始。似乎是天公作美,运动会开幕两天以来一扫前几日的阴雨绵绵,湛蓝的天空一碧如洗,万丈青阳笼罩了整座欢腾的田径场,与所有参赛的运动员和志愿者们一起见证荣耀的诞生。如此温暖的光辉,随着时间渐近中午,逐渐变得炙热而焦灼,对于800米与1500米这两个更加考验耐力的项目的参赛者而言,无疑是一种挑战。但面对如此天气,耳畔是同学们经久不息的高声呐喊与加油助威,所有的参赛者都没有退缩,没有放弃,一致坚持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即使摔倒了,爬起来依旧向前;即使落后了,咬咬牙仍要冲过终点。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真正的体育精神,也许在比赛中他们落败了,但在精神与意志上,他们永远是胜利者!

上午的赛况若以意志与信念来概括,那么下午最后半天的赛程,一言以蔽之,当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除了100米与200米决赛的终极竞速之战吸引眼球外,还有各学院与校区之间10×50的速度与协作之争燃烧全场。10名同学,50米距离,一根短短的接力棒飞快的来来回回,每一次交接都干净利落,每一个奔跑的运动员都拼尽全力,当仁不让。场边的欢呼与呐喊声如洪钟,伴随着十位运动员飞快的步伐从始至终。在运动员们的全力以赴与场边观众的热烈助威之下,最后一人倍道而进,率先冲过50米的终点,财院的10人团队位列小组第一。

 

(图为财经学院接力赛选手)

就在田径场上奔跑的身影不断闪现的同时,与田径场比邻的篮球场上与体育馆内,教工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上午的教工4×100米接力与下午的拔河比赛,在一片热烈的欢呼声中于红色的跑道上上演。一声响亮的鸣枪,八条赛道,八个身影同时如矢般飞射而出,互不相让;几串高声的呼喊,一条中线,一根麻绳的左右两端竭尽全力齐头并进,僵持不下。伴随着同学们激情而热烈的加油呐喊,这些平日里温文尔雅的老师们,一个个拼尽全力在赛道上你追我赶,在比赛中不遗余力,奋勇拼搏,尽展运动风采。

 

(图为教工跳绳比赛)

 

(图为财经学院教工合影)

随着闭幕式的结束,上海商学院奉浦校区第十届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短短两个的比赛日,财经学院在数个比赛项目中摘金夺银,屡创佳绩,这其中除了运动员们拼搏的斗志与不懈的努力之外,还有志愿者们那骄阳般的热情与不息的精神活力。比赛之中,他们竭力呐喊,振臂高呼;比赛之外,他们细心友爱,文明观赛。两天的比赛,清晨依旧冷风习习,但看台上那一团红色的火焰却从未停止它的燃烧。财经的荣耀,属于每一位努力拼搏与无私奉献的财经人。

 

(图为财经学院全体运动员合影)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财经的精神永存不灭,且必当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次有一次的发扬光大。美丽的财经,祝愿你的明天更加美好!

(财经学院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