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今朝亮剑,所向披靡——管理学院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926日,随着军训闭营式的顺利进行,为期12天的2014级新生军训正式结束。军训期间,在校领导和教官的陪伴下,同学们出色地完成了军训任务,磨练了意志,提高了独立生活和自我管理的意识,增强了团队精神和保家卫国的责任感。

  军训伊始,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了四面转法、齐步走、原地踏步、正步走等军事技能训练科目。每天,同学们都以最饱满的姿态,最认真的态度进行着训练,教官们则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指导着每一位同学的动作。在练习过程中,大家渐渐体会到团队精神及责任意识的重要性。当军训已过半,同学们刚开始的散漫已不复存在,教官一声令下队伍迅速变得整齐划一。一个个巍然不动的身影、一幅幅目光坚毅的表情便是军训的成果,更是他们人生的一分收获。

   

  (图为管院新生军训现场)

  有一群可爱的“蓝精灵”们每天坚守在训练场边,他们就是管理学院的学长会成员。身穿蓝色制服的他们每天都来探班,嘘寒问暖,为新生传授自己的心得和军训经验,时刻关注着他们的身体状况,提着医药箱在旁巡查,防止意外发生。

   

  (图为管院台风天新生军训现场)

  闭营式上,管理学院的五个连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以及饱满的士气,迎接校领导和教官们的检阅。磨剑多日终得就,十一天的训练成果都在这场汇报演出中得以完美呈现。管院学子也取得了许多佳绩,三营的30连、31连获得了会操三等奖,黑板报评比中27连、26连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范光荣等98位管院学子获得了军训优秀个人。在趣味体育运动会中管院同学也有所斩获。

   

  (图为管院连队分列式现场)

   

  (图为管院连队分列式现场)

  这次为期12天的军训强健了他们的体魄,磨砺了他们的的心灵,“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过后就将全面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希望能延续军训时的精气神,以崭新的姿态面对更多新的挑战。

   

   

                                                   (管理学院供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