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文法学院“一周一书”社号召以“读”攻毒打赢抗疫阻击战

近日,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国务院、教育部陆续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高校延长假期。文法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根据市教委、校党委指导精神,坚持以大局为重,防疫为先,结合学院教职员工及学生在假期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通过各条线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面引导师生利用假期进行有效的备课及自学。

文法学院学生社团“一周一书”社在学院党总支的关心和团总支的落实下,在总支书记、院长方有林的指导下利用假期进行有效学习,号召我校学子以“读”攻毒,用一场青春的知识风暴共同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文法学院“一周一书”社 学生英语学习笔记

“2020年伊始,我们被这场疫情打乱了对寒假所设想的全部计划,同时却多了一段将近两个月在家的‘闭关生活’。作为一名基础不算扎实的大三考研学生,如何充分利用寒假来夯实学习基础,快速增加阅读量,提升自我,为今后实习、考研打下扎实基础,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预备党员王泽辉说道。

法学182班竺校缘认为,自疫情爆发以来,无数伟大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各界人士负重前行,冲在最前线,驰援抗“疫”。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关注相关新闻和信息之余,抽出时间帮父母做做家务,看一部有意义的电影,或者看上几本心心念念的书籍以“读”攻毒,加上安心在家,自然百毒不侵……以此来保持身心健康,大概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文法学院“一周一书”社 学生阅读书籍

法学182班赵珂认为,春节假期一延再延,人们心里难免出现焦躁情绪,但此时却是一个良好的读书和学习的机会。疫情期间,我们不做“手机党”,杜绝“葛优躺”。“一周一书”的读书、学习理念,在此时期更加显现。通过读书和学习,不但可以减少我们的焦躁和恐慌,更加可以引导我们在面对问题时开展理性的思考,如此疫情之下,我们要先战胜自己,才能战胜病魔。

文法学院“一周一书”社 学生书法练习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全国呈蔓延态势,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响应国家号召,避免外出,居家抗疫。但在抗疫期间,也不能荒废学习,当下有了大量的闲暇时间,可以用来阅读和学习,阅读既能汲取各方面的知识,为将来的学习生活做好铺垫,更有助于修身养性,让自己能够静下心来,避免心浮气躁。说到读书,法学182班周仁杰认为,可以以自己的兴趣为主,比如自然科学、人文社科等,当然理论知识必不可少,通过书本与实践看透人心,品悟人性。

在这特殊的假期里,我们的时间变得漫长,社团成员号召:与其结屏幕为伴,不如结书香为友。心灵的窗口需要片刻休憩,纷扰的信息比不过阅读的宁静。沉浸其中,让流逝的日子丰腴起来,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打响“青春战疫”!

撰稿:王泽辉 等

摄影:王泽辉

审核:卞  樑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