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科技强国,未来有我 ——上商青年全力保障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上海赛区服务工作

5月27日,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上海市区域赛在东方绿舟开幕,此次大赛共有558所学校,1220支赛队,1812名选手参赛。校团委组织108位上商青年全心投入、全力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

活动前期,校团委通过志愿者的专业特长进行人岗匹配,通过团队负责人培训会、核心骨干培训会、志愿者全员培训会三场培训,强调服务过程中的岗位职责、人员安全、服务形象等内容,保障服务当天的高水平、高效率。

我校志愿者在活动现场

赛事当天,上商青年积极配合主办方的安排,在赛场布置、设备装配、物资调配、秩序维护等方面保障活动的有序开展。赛前,上商青年是暖心的向导,为选手和家长耐心指引;赛时,上商青年是裁判的助手,认真记录赛事赛况;赛后,上商青年是优秀的后勤,有条不紊地复原比赛场地。在服务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上商青年志愿者的奉献与担当。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崇尚科学的好少年为目标定位,通过开展适合青少年特点、富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展示竞赛活动,促进广大青少年提升科学素养。“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最打动我的是现场的科技氛围和参赛选手的创新精神,”骆鸣尧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会怀着更大的热情去进行探索与创新。科技强国,未来有我!”

撰稿:孙语佳

摄影:孙语佳、陈杨

审核:郭大伟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