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上商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不负韶华,抗疫一线展现青年担当

自上海疫情爆发以来,上海商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同学们不畏困难,践行青春使命与时代担当,牢记红十字精神,展现上商学子的青春风采。

上海商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急救队队员王毅敏同学,在疫情爆发后居家隔离。在社区的组织下,王毅敏第一时间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组织核酸检测的时候,他化身“大白”,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同时,他承担起“楼长”责任,帮助邻居拿快递、倒垃圾等工作。两个月来,王毅敏坚守抗疫一线,他表示,扫码、拆检测棒、开保存液、采样等步骤他早已烂熟于心,也让他更加懂得医务工作者的艰辛。

图为王毅敏在帮居民核酸检测

图为王毅敏在帮助居民提前找出核酸码

上海商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培训发展部的部员邓奥丽同学,在谢孝进入准封闭管理期间,报名成为校内核酸检测志愿者。她指导同学们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同时在检测队伍中维护秩序。担任“扫码员”时,邓奥丽熟练地操作起扫描仪,“滴”,“你是某某同学对吗?好了,下一个”……每次核酸,她都要重复上千次这句话,有时会遇到系统故障的情况,她也会与老师密切配合,及时解决问题,尽量不影响检测进度。在讲述自己的防疫志愿经历时,她表示,他们正值青春,是发光发热的时候,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就是对青春无悔的最好诠释。

图为邓奥丽(左一)和同伴在给核酸检测瓶贴二维码

图为邓奥丽和志愿者们结束核酸后合影留念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同学们从未忘记使命和责任,在这场“战疫”中,上商学子纷纷参与其中,他们谨遵疫情防控要求,在抗疫的洗礼与淬炼中,他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谆谆教诲,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实际行动,擦亮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在这场无声的战斗中献上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李艾珂、武爽

摄影:李恩骏、乔莉萍

审核:卜树俊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