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助推产教融合发展 ——上海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娟到校开展2023年TOP FLOWER黄浦市民园艺中心“春天开放日”活动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校企合作新动能,助推校企融合联合培养人才模式,以强化实践教学、促进学生就业为着力点,围绕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岗位适应能力的培养目标,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理念,3月28日,上海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娟到校开展2023年TOP FLOWER黄浦市民园艺中心“春天开放日”活动宣讲及志愿者培训会,艺术设计学院园林专业师生代表参加培训活动,培训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永莉主持。

会上,朱永莉首先对杨娟一行到校为师生开展专题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此次活动基于近期校企双方签订的党建共建和校外实习基地协议,是推进校企多元融合、协同育人的一次重要实践,是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服务区域发展的一次重要探索。

图为上海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娟来校为同学们做培训

杨娟对学院大力支持此次“春天开放日”活动表示感谢,而后先就上海种业集团文化、发展历程、科研成果、经营范围等方面对公司的业务和经营发展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之后对本次“春天开放日”活动的背景、设计、内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再就学生志愿者要参与的工作和服务内容进行了讲解和专题培训。她提到,黄浦市民园艺中心是由黄浦区绿委办联合上海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新天地“追梦园”策划打造,此次“春天开放日”活动由黄浦区绿委办、淮海中路街道办、上海种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小红书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提升市民群众生活品质,满足老百姓对家庭园艺服务的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

图为培训会现场

会上师生们还就公司文化理念、在校专业学习、园林花卉生产、志愿引导服务等内容与杨总进行了热烈讨论、互动交流。

最后,朱永莉对所有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此次实践锻炼机会,认真消化培训内容,扎实巩固课堂理论知识,做到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二是要学会从实践中学,在实践中用,不断增长实践才干,提高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的本领与技能;三是要做好活动梳理总结工作,为更好地服务时代、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高品质生活不断学习,增强本领,争当TOP STUDENT ,全面提升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

撰稿:黄李艳

摄影:黄李艳

审核:朱永莉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