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优质人才——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红色专项”中争创佳绩

正逢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酒店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邱晓雯、徐向荣、罗润洁、姚子怡、吴天怡、王艺蕾团队携作品《追溯革命先烈 唱响红歌精神》,曾璐婷个人携作品《追槎溪红色记忆,溯南翔古往今来》参加了由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展示环节。经过学校层层选拔、市赛邮寄视频报告评比、国赛“第十七届挑战杯”线上平台在线展示等多个环节的角逐,两项作品成功入选国赛选拔。

学生参赛作品展示

学生参赛作品展示

据悉,该赛事自1月份启动以来,全市高校积极发动,共吸引了全市61所高校,6558个项目近5万名同学参与期中。我校酒店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赛事,在寒假期间深入红色遗迹,挖掘红色故事,传承党的红色记忆,领悟党的奋斗历程。邱晓雯带领团队徐向荣、罗润洁、姚子怡、吴天怡、王艺蕾根据酒店管理学院各级领导与指导老师的建议,走访红色革命地并采访当地中共党员、团员青年及人民群众,展现红歌在不同地区的传诵形式,并在之后针对所开展的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走访上海、江西、福建等多地的红色景点,了解其背后的红色故事与红色人物,向班级中团员等青年宣扬感想,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弘扬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此外,曾璐婷走访了上海郊区中国共产党活动较早的地区之一——南翔,用脚丈量土地,用心感受历史,回溯古镇中沉淀的红色历史故事,感悟南翔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并对南翔地区发展提出“红色传承”与“红色+N模式”的建议。

教师指导学生现场

学生参赛答辩现场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学生们心中深埋一颗颗红色的种子,树立了理想信念,同时提升了实践能力。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做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民教师,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讲好红色故事、做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撰稿:史文天 邱晓雯

摄影:李佳佳 徐薛艳

审核:姜 红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