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2020级“院长面对面”活动顺利举行

为使2020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发展状况,激发对专业知识学习兴趣和热情,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商务经济学院11月17日下午在奉浦校区146报告厅举行“院长面对面”活动。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朱嫣嫣、副院长张期陈、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及各位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主持。

图为活动现场

李育冬首先对商务经济学院发展史作了详细的介绍,分别从2020年度学院教学及师资队伍建设状况、学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发展目标定位、教学日常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就开展科研及学科建设、往届学生优秀的表现和优良的就业率来详述本院重点工作的开展,让同学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到本院特色、亮点工作。在谈及院训“博学商务以富国,严于律己勤修身”时,李院长勉励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学习中,树立“四个自信”,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不断充实自己,认真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成为新时代中努力向前、不断前行的中流砥柱。

图为李育冬院长发表讲话

朱嫣嫣向同学们介绍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基本情况。并带同学们回顾上海商学院七十年的历史沿革和组织设置,围绕青年学子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义向2020级新生们开启了大学生涯入党启蒙教育。张期陈副院长则对学习新知的总体态度做出明确要求,在关于课程考核和教学纪律方面,他提醒同学们应重视平时表现及期中考核,并进一步强调不要触犯原则性问题。林丽娜副书记借由“以学生为本”和“大学生自主管理”为培养理念、将学生工作贯穿大学四年全过程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向在座新生进行介绍。

图为朱嫣嫣副书记发表讲话

活动尾声之际,学院院长向新生们提出自己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领会本次活动意义,在对学院以及专业前景有更深理解的同时,能够在未来四年中明确方向并为之努力,谱写自己的精彩篇章,展现商经学子不一般的风貌!

撰稿:程祎 金逸雯

摄影:叶思婧 戴书音

审核:林丽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