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我校学生开展“四史”学习系列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四史”学习教育以来,学生工作部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青年学生特点,抓住重要节点,通过征文比赛、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青年学生“四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历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提升“四史”学习教育实效,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抓住重要节点,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新中国成立71周年、校庆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创新形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为迎接建党99周年,各学院各班级召开“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主题班会,开展阅读红色经典活动,感悟革命信仰,传承红色精神。校庆70周年之际,邀请校领导讲授思政大课,讲述学校发展历程,与学生共同回顾70年风雨兼程的峥嵘岁月;举办“喜迎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展,并通过网络进行同步展出;紧扣办学定位,开展“弘扬中国商业精神,讲好中国商人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国庆期间,开展“爱国心 报国情 强国志”主题征文及爱国主义电影展,千余名同学参与到各项学习活动中,同时发挥易班、“上商学工”等网络平台优势,加强学习资源配送和学习成果展示,陆续推出系列推文,引领青年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让“四史”学习教育渗透于日常生活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图为校庆书画展

举办“四史”学习竞赛,激发大学生“四史”学习热情。你成为“四史”学习达人了吗?一段时间以来,“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在学生群体中热烈的进行,学生工作部号召、引导广大师生参与到竞答活动,经过几个月的奋战,4000余名同学参与到线上答题活动中,校内师生累计答题23万余次,累计积分4576131分,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我校进入“网上重走长征路”全国高校排行榜前100名。为了鼓励同学学习热情,线下“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线下四史知识竞赛同步开展,各学院分别开展院内初赛,选拔一支5人代表队参与到校内决赛,决赛包含60秒快问快答和快速抢答,经过7轮一对一PK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参赛同学表示,在这样的知识竞赛中,既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更借助竞赛学习到大量“四史”知识。

图为知识竞赛现场

图为知识竞赛现场

后续,学生工作部将开展更多的“四史”学习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将” 四史“蕴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学生爱国爱党、爱校荣校。

摄影:赵骅 刘菁辰

撰稿:李冰瑶

审核:朱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