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体育教育训练学专家吕季东教授做客“上商大讲堂”

11月4日,知名体育教育训练学专家上海财经大学吕季东教授做客“上商大讲堂”,在上海商学院奉贤校区130报告厅为师生带来了主题为“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发展”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我校体育健康学院学院院长吴玮主持。我校体育健康学院全体教师和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图为报告现场

吕教授在讲座中指出,相比其他体育项目,只有同等选手才能同场竞技,业余爱好者几乎不可能与专业运动员pk,而马拉松赛不同,无论专业运动员还是业余爱好者,大家都可以挤在一起比赛。

只要是可以用来比赛的,要么是似曾相识的一块地,要么是司空见惯的一个圈,而马拉松赛的场地多从城市道路选取,对参赛者来说,每跑一步、每过一段都是不同的风景。

图为报告现场

讲座中,师生们认真学习聆听,讲座后,师生与吕季东教授进一步交流与互动。这次讲座使学生们对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发展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讲座也给学生们在进行长跑运动等方面给予了很多指导性的建议,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图为报告现场

  撰稿:荣敦国

摄影:荣敦国

审核:吴 玮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