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青春抗“疫” 艺路有你——艺院志愿者在行动

寒假期间,疫情肆虐,春寒料峭。恰逢返乡期间,村基层防疫压力极大,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安心过年,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服装与服装设计专业的温茹同学,不惧疫情风险,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

勇当先锋,做好村民“守门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回顾当志愿者的这段日子,温茹表示,虽然她在学校参加过各类志愿活动,但这次却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一开始,她的工作是核对现住人口的基本信息,这是一项基本且重要的任务,工作的繁琐程度超乎了她的想象。一户一户的打电话,看似简单,却需要消耗大量的精力、体力。面对不理解相关政策的村民,她耐心解释,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有条不紊的完成各项工作。

志愿活动现场

敢打头阵,提升村民防疫意识

随着疫情形势愈加紧张,村里的防控措施逐渐升级,她开始了路口车辆和返乡人员的登记工作,每天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为车辆消杀灭菌,不留有一丝疏忽,只为确保大家的安全。在工作中,村民们的鼓励和支持,让她倍感振奋。看着身上红色马甲,顷刻间一种与国家共患难,渡难关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她虽然不是医生,不会救死扶伤;也不是科研工作者,研制不出抑制病毒的药,但她愿意献出一份绵薄之力,与其他志愿者共同发出了她们的一份光,保卫家乡的后勤线。

左三为温茹同学

主动担当,做好村民情绪安抚

进行志愿者活动的这段时间,她疲惫而充实。出门,奔走于街道巷道,积极完成基层防疫各项事务;在家,徘徊在案前桌前,踊跃投稿家乡防疫活动宣传。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她熟悉了社区、街道工作的操作流程,也提升了自己的综合技能。能在疫情疫情肆虐之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让她倍感欣慰。社区为了感谢温茹同学的这份责任和付出,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学校,充分彰显了上商学子的使命担当。

感谢信

作为青年一代,特别是在国家、学校、社会关怀下成长起来的一代青年,在国家面临各种挑战时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回报恩情的另一种形式。温茹同学用志愿行动和坚忍不拔的毅力诠释着青年学生的责任;用担当彰显着上商学子的本色与风采。虽然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只要团结一致,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坚持下去,胜利的曙光终将到来。

撰稿:杨依晴 刘燕

摄影:温茹

审核:卜树俊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