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百年赤子心 语梦新篇章——商务外语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金秋微风送爽,喜迎商外学子。9月11日,商务外语学院于4号楼118教室启动迎新工作,欢迎172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他们怀揣着青春梦想,踏着坚定的步伐来到这美丽的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

图为迎新现场

疫情防控由当紧,前期筹备暖人心。为让萌新们能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学院从暑期开始准备迎新工作,保持了一贯的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到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对接学长精心准备新生入学指南推送、学长学姐寄语活动以及特色活动策划等等,新生班主任们也牺牲假期时间,和每位新生电话确认各种事宜。报到当天,老师、学长志愿者全程陪伴,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长们朝气蓬勃、热情洋溢,为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完成入学报到、带领新生熟悉校园、帮助新生完成选课,让每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都感受学院的温暖。

图为学长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百年光辉历程,四载青春旅途。值此建党百年,为让新生回顾百年辉煌党史、感悟党恩,学院组织“致敬百年,我心向党”党史盲盒答题活动和“理想青年有高度,迈出入党第一步”入党申请书递交仪式。经过暑假期间初步的线上入党启蒙教育之后,66名新生庄严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学生党支部郑重接受了入党申请书,了解了他们的入党意愿,并向他们发谈话邀请函、赠送党史读物。此外,新生们通过展板上的关键词和抽盲盒答题重温百年党史知识,点亮开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在《我的大学——理想从外院启航》电影“手印”礼活动中,新生们在“上商外院”字样的轮廓内按下彩色手印,在“手印墙”面前举起心中奋进的标语,纪念大学生涯“最美启航”。

图为迎新学长帮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图为新生参与“致敬百年,我心向党”党史盲盒答题活动

图为校领导与新生亲切交谈

图为校领导驻足查看新生入党申请书

图为新生参与电影“手印”活动

百年恰似风华茂,化新当立鸿鹄志。在迎新过程中,校党委书记沈大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等校领导莅临我院迎新现场,关心我院迎新工作,亲切慰问参与迎新的学院老师和学长志愿者,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迎新学长代表唐沁怡向领导们详细介绍学院新生报到情况及现场特色迎新活动等。听完介绍,领导们与新生共同体验党史盲盒答题和电影手印礼特色迎新活动。

赤子怀初心,循梦再起航。商务外语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感谢全院师生的辛勤付出。祝福新生们在未来四载春秋里,行远自迩,踔厉奋发,书写青春华章。

撰稿:李欣怡 唐沁怡

摄影:王莹莹 许雪俐

审核:孙旭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