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新征程,新启航——学校召开春招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课程开班典礼暨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春季班新生见面会

适逢春暖花开日,恰是少年读书时。4月2日上午,上海商学院2021级春招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课程开班典礼暨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春季班新生见面会在徐汇校区三楼报告厅如期开展。活动分别邀请了工商管理学院和酒店管理学院的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专业负责人、学生辅导员等与新生见面介绍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等情况,活动由高等技术学院院长陈敏教授主持。

(图为见面会现场)

会上,我校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高级专家、现任中国民办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杨德广教授为新生上了学生生涯导航课程的第一课。杨教授以《我的教育人生》为题,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读书改变命运的故事,杨教授虽出身贫寒,历尽艰辛,但他的读书梦、图强梦、教育梦、慈善梦支撑着他在接受教育以及从事教育这条道路上一直前行。他鼓励同学们要怀揣梦想勤奋学习,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毅力不负韶华,奋发有为,努力争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杨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不时引来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图为杨教授为新生们上课)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自身专业和学院文化,更快地转换角色开启大学生活,我院随后在分会场开展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新生见面会。首先由工商管理系主任高振老师从工商管理专业的数字化转型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两个角度,通过新鲜的案例和精确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工商管理专业,让新生们对于自己所读的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于自己今后学习的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图为高振作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学长会副会长陆巍从学长的角度用校园摄影作品向新生勾画了校园初印象,带领新生提前领略学校的学习生活、校园生活、学生科研、志愿者服务等学生活动,并对学院“敬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陆巍学长鼓励新生们能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各类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拥有更充实的大学生活。

(图为陆巍学长面向新生介绍校园生活)

本次学生生涯导航课程旨在帮助2021级春招新生们形成一个整体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观念,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同时分会场的师生见面会更好地帮助了新生对所属专业、大学学习生活和学院特色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为其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老师和学长们的经验分享与体会总结无不体现出真挚之情,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未来几个月里积极融入,并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在新的人生征程中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风采。

撰稿人:陆巍 陈虹

图片:林怡婷

审核:郁 敏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