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非洲法语国家货币与银行管理研修班顺利开班

北京时间2021年9月2日下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非洲法语国家货币与银行管理研修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外经济合作处调研员刘蓓敏、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巍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图为线上开班主会场现场

刘蓓敏代表主办方和市商务委对本期研修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中国与非洲一直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好伙伴。面对疫情,中非经贸合作依然保持强劲的活力,而经贸投资离不开金融服务的支撑,本期研修班以货币与银行管理为主题,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她希望非洲国家的金融机构以本期研修班为契机,与我国金融机构开展深入交流与务实合作,也希望非洲的金融机构对我国企业在非经贸投资项目给予大力支持。

图为刘蓓敏致辞

陈巍表示,作为承办方,我校愿意与参训各国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提升彼此在多个领域尤其是货币与银行管理领域的交流合作水平,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除本校专家外,我校邀请了来自上海社科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洋商业银行(中国)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将从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实务、人民币国际化、自贸区金融改革等多个方面分享他们的实践经验与研究成果。

图为陈巍致辞

科特迪瓦国家预算和资产部马拉韦区财务总监库阿库·雅辛斯·克拉感谢中方为本次研修班开展做出的筹备工作,他认为,中国一直在加强与非洲国家的伙伴关系,此次研修班的举办便是中国对非洲国家的承诺。通过学习借鉴中国在货币与银行管理方面的理念和做法,一定能开拓货币与银行管理新思路,从而学以致用,为提升本国货币与银行管理水平做出贡献。

图为学员代表发言

本期研修班为期14天,有来自刚果金、科特迪瓦、马里、摩洛哥、突尼斯等5个国家的52位非洲法语国家货币与银行管理领域官员参训。

撰稿:官 瑞

摄影:李 征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