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朝着新目标扬帆起航——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益求新,生机勃发。随着2020级新生的到来,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为欢迎新同学,祝贺他们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9月27日下午,一场隆重的开学典礼在10号楼5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商学院副校长陈剑峰、高等技术学院院长陈敏、交通路院区主任陈文珊、院区副主任施汉忠、院区办公室主任范荣出席典礼,共同见证140名新生开启新的大学生活。

新生颁奖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交通路院区主任陈文珊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他们在“上商”开启一段崭新的大学生活。新起点、新方向、新目标。她希望新生们明确大学学习目标,通过自身努力,毕业时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随后,荣获奖学金的新生上台领奖,全场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这是对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的祝贺也是对他们的鼓励,愿她们在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再攀新高。

图为学生代表顾佳依发言 图为教师代表宗玉琴老师发言

金融191班顾佳依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的精心培养,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新生们要早日定下目标,做好大学规划,严格自律,脚踏实地朝着目标努力奋斗。国商201班程蓉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和学校。

教师代表宗玉琴老师就如何定位新一阶段的人生和新生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她指出,大学人生中最为美好的一段时光,绚丽多彩,纯真美好,但是也很短暂。她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的转换;要志存高远树立明确目标;并付诸行动,持之以恒。最后她用“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少年”为新生鼓劲加油。

无奋斗,不青春。上海商学院陈剑峰副校长通过列举海伦.凯乐的成功实例,鼓励新生们树立目标,敢于挑战和战胜困难,成就自己的人生。他援引达尔文适者生存法则告诫新生要学会学习,尤其要学会自主学习,主动适应社会,适应发展。他说,大学首先是生活,其次是学习。他鼓励新生要学会生活,掌握一门技术,不断精进和雕琢,并用“无奋斗,不青春”来激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用奋斗让青春闪光。

图为陈校长讲话.png

开学典礼上,新生全程都认真聆听,认真学习和体会。典礼虽然结束了,但是新生们却收获了满满的期待、满满的祝福以及崭新的方向和崭新的目标。他们怀揣着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殷殷嘱托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朝着新的征程,扬帆起航。             

撰稿:陈思敏  甘小的

照片:乔志云

审稿:陈敏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