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小商标 大见证,百年红色商标中的党史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积极探索教改新模式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通知”精神,6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清海老师在学校新创办的商标馆为预科201班学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付清海老师充分利用商标馆中的珍贵展件,以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犹如一幅山水长卷,将红色商标所承载的党史记忆,清晰地展现于学生眼前。

师生合影

一场生动活泼的形势与政策课将深深影响着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帮助大学生增加使命担当,引导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既是党对思政课的要求,也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改革创新着眼点和落脚点。今后,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将更广泛地发动教师,进一步深入挖掘商业文化中的红色基因,开拓更丰富的现场教学内容和场所,回应广大学生学习“四史”的迫切需要。

付清海老师授课现场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和各教研室主任共同为现场教学出谋划策,帮助形势与政策课推进教改创新。

商标是一种视觉符号,见证着时代和生活变迁。上海商学院百年红色商标主题展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部分,展出315枚商标。图为付清海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史,讲解不同时期代表性商标及其背后故事,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学生参观商标馆

此次付清海老师将中国商标史、中国共产党史与形势政策课结合,使学生在参观中不仅学习了中国百年红色商业发展,更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的历程,并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今天的形势政策课,同学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完成学业,做一名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

我校思政社团“学‘习’社”的部分学生也参加了今天的现场教学活动。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摄影:沈卫平

审核:费黎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