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上海市高校李宁杯“五羽轮比”教工组羽毛球公开赛喜获佳绩

12月8日我校教工羽毛球队一行7人在校党委副书记楼文高的带领下,前往同济大学参加2019年上海市高校李宁杯“五羽轮比”教工组羽毛球公开赛,共12所高校15支队伍参赛。经过一整天激烈角逐,我校教工羽毛球队以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取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这也是我校教工羽毛球队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比赛现场

据悉,李宁杯“五羽轮比”羽毛球公开赛参赛单位为上海各普通高等学校,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每年举办一届,高手云集,可谓上海高校羽毛球顶级赛事。参赛各队由4男1女共5名队员轮流上场,均为双打,实行累计积分,先到100分即获胜,可以说,此次比赛比的是团队的综合实力。

上午进行的小组循环赛中,我校教工羽毛球队和上海体育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羽毛球队同分在第四组。面对三支强劲对手,我校羽毛球队领队和队员积极商讨,分析可能遇到的战况,进行了周密的排兵布阵,尽可能做到知己知彼,扬长避短。经过三轮激战,我校羽毛球队分别以100:94和100:79的比分战胜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挺进八强赛。

下午进行的淘汰赛异常紧张激烈。面对强大的上海大学羽毛球队,我校羽毛球队员丝毫不敢松懈。教练团队根据上午小组赛对上海大学进行的火力侦察,了解了对手的技战术特点,制定合理有效的应对措施(压制对方的后场及反手,打吊结合,在拉锯中加以致命的边线扣杀)。在大比分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我校羽毛球队员相互鼓励,相互协作,以不气馁的拼搏精神,与对手斗智斗勇,每球必争,逐渐缩小分差。在最后两场关键比赛中,队员史龙飞顶住压力,多次劈杀、点杀、吊球得分,以精湛的球技和傲人的身姿将比分成功反超,拿下本场比赛,有惊无险晋级四强。在四强争夺赛中,终因实力悬殊,体力下降等诸多因素,球队遗憾止步四强。

fda3e15738b34705bf3cd98734d07381.jpg

通过参加本次羽毛球比赛,进一步践行了我校教工羽毛球俱乐部“培养教工协作精神和团队凝聚力,增强高校教工体育交流”的宗旨。我校教师充分展示顽强拼搏、坚持到底的精神风貌,弘扬积极向上的团队协作精神,给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对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了典范。

撰稿:丁秀娟 

摄影:丁秀娟 

审核:方有林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