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诞辰,风华正茂。3月23日上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围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在徐汇校区15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喜明同志主持,与会党员同志就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首先由张喜明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做学习导读,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一著作,从党史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三个角度详细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多次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指出“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学习党史,要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人生信仰,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在回顾险阻中培育斗争精神。

导读后,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党史”学习感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周德江同志介绍了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发言,并深入阐述了他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解。官瑞同志作为青年党员,在发言中提到,通过学习党史,更清楚新时代青年党员所肩负的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建党100周年这个有着历史性意义的重要时刻,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既能让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广泛地为更多人所熟知,也能让广大党员通过不断学习锤炼自身党性修养,并从中汲取更多力量,更加坚定心中的那份初心和使命。

撰稿:洪行之

摄影:李宇婧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