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商务外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30日,商务外语学院在奉浦校区4号楼318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严玉萍主持了会议。

会上,严玉萍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精神。她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为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的准备。

图为动员会现场

严玉萍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学习成效”“坚持互融互进,突出学院特色”三个方面对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各党支部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各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在学思践悟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党支部要主动谋划,扎实推进,结合学校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创新学习教育开展形式,提升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成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力量;各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和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建+思政+专业”互融互进,突出外语语言特色,采取理论研习、党课讲解、专业教育和社会实践等形式,实现师生思想政治修养、外语专业能力水平的“双重”提升,创建一批党建育人品牌。

图为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贵臣教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为题给全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赵教授从“正当其时: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守正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重温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三个方面,用生动详实的案例,阐述了党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听完报告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永葆初心本色,牢记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撰稿:胡安华

摄影:胡安华

审核:孙旭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