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敞开心扉,携手并进——工商管理学院“书记有约”活动顺利开展

11月27日,工商管理学院在行政楼307会议厅开展“书记有约”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飞和分团委书记史大为。2020级各班同学代表将根据入学以来自身及周边同学的经历,向张一飞书记提出关于学院开展的各类团学活动、入党流程、课程设置及老师坐班时间等内容的相关疑问。

图为同学代表现场提问

书记在发言中,首先对同学们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表示感谢,对学生们能够进行深入思考、提出真知灼见表示赞许。其次,对于同学们的疑惑,书记将其分为两个方面进行解答。

一个关于入党流程不清楚的问题,张一飞回答,将会加强入党宣传,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入党具体流程。另一个是活动安排方面,对于相关问题,张一飞解释道:“将会进行有机的组织安排,提高组织计划性,给予同学们更充裕的准备时间。”同时他也提到班风建设问题,强调班干部的带头作用,要严于律己,形成模范作用。此外,史大为详细介绍入党流程,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以每个人为水滴,聚集起来成为清流为例,强调了入党动机的纯洁性;以新冠疫情中党员积极抗疫先进事例为例,强调了党员奉献精神,最后史大为强调:“入党的理念就是为大家奉献的意愿,不要有杂念!”

图为书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书记深入学生中间,与同学们见面聊天,有利于更好地制定政策和相关制度。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校进一步树牢以学生为本的发展理念,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不断提升广大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加强了同学们对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充分体会到党员的奉献精神,激发同学们入党的热情,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团学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敬业的工作态度和积极的奉献精神,为工商管理学院服务!

撰稿:常家乐

摄影:常家乐

审核:张一飞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