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数字化转型规划专题调研会

为实现上海商学院“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抓住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重大机遇,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战略目标注入数字新动能,10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数字化转型规划专题调研会。会议由副校长张绍华主持,校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师生大数据、数字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了讨论。

图为调研会现场

会上,信息与网络中心徐莹莹介绍了我校数字化转型规划九大任务,重点强调了数字交叉创新创业基地、数字交叉人才培养和数据治理的主要任务和主要要求。学生工作部、团委分别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招生就业数据等多方面需求进行了交流和协商。

副校长张绍华强调,现在是数字经济时代,数字技术的突破和数字交叉人才的培养是竞争重点,也是高校在新一轮经济和产业中保持优势的基础,尤其数字交叉人才既是政府发展数字经济、也是高校产业界自身发展的关键资源。发挥数字化转型的“扩道”赋能提速和“换道”创新突破作用,开创数字经济时代数字“新商科”,深入推动数字化转型和学校实际结合,以创新开拓、责任使命精神打造数字经济时代新商科,助推学校奋进一流商科大学新征程。

撰稿:卜紫晶

摄影:徐莹莹

审核:宋晓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