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聚焦“进博”!走近上商“小叶子”体验官

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有一批特殊的志愿者“小叶子”,他们举着云台、相机,时而当起博主、时而成为摄像,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场馆的每个角落,持续输出精心制作的文案、照片、视频等内容,他们就是“小叶子”体验官。今年,上海商学院来自6个学院的10名“小叶子”体验官杜湘文、冯瑾婕、李恩骏、李武先、倪瑄茗、龙雨仙、沙莎、夏冉、张可歆、周婷(按照首字母排序)将奔赴第六届进博会,周婷担任小叶子体验官联络员,围绕志愿者服务工作、进博会展台、展品介绍等方面,以青春的视角,宣传进博故事。

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

本届进博会上商“小叶子”体验官团队共分设4个工作小组(文稿组、创意(分镜脚本)组、拍摄组、剪辑组),各工作小组明确分工,各尽其责,以青春之姿,赴进博之约。

“小叶子”体验官团队学习、讨论

文稿组主要负责与进博会、“小叶子”志愿者相关的系列新闻稿件、推送的撰写及宣传工作,用文字记录进博会的精彩故事和“小叶子”们的青春志愿风采。创意(分镜脚本)组主要负责与进博会、“小叶子”志愿者相关的系列视频分镜头脚本创作工作,通过文字描述运用各种形象手段构建并分隔场次和段落,实现从文字到影像的预演。拍摄组主要负责围绕进博会“小叶子”的日常等系列主题,根据脚本要求在场馆内外进行现场素材搜集和实地拍摄工作,用镜头展示自己眼中的精彩进博,记录志愿者的青春身影和工作点滴。剪辑组主要负责根据脚本要求,把控视频逻辑及剪辑节奏,将视频制作时所需的音频、影像、图片等素材进行整理并剪辑成片。

加强体验培训,增加专业素养

“小叶子”体验官团队专题培训

截至目前,我校的“小叶子”体验官团队已经成功地举行了两次会议,已经以“小叶子”体验官的身份完成首次会面、自我介绍,并根据工作安排进行了分组,对每个小组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配和明确。不仅明确了任务和目标,也增强了团队之间的沟通和协作能力,为未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增强青年使命,讲好中国故事

距第六届进博会开幕还有15天,上商“小叶子”体验官团队正紧锣密鼓地安排相关工作内容,各工作小组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工作进度,严把工作质量,致力用青年人的视角讲述进博故事、中国故事。

上商“小叶子”体验官团队合影

“小叶子”体验官团队的每位成员都拥有鲜明的个性和独特的人生经历,他们的多元学科背景和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为整个团队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创意。正是这些独特的元素,使得他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呈现进博会的多元文化特色和内涵。期待他们的工作和贡献,能够助力第六届进博会更加精彩、更加成功,为推动进博会向更高水平发展贡献上商力量。    

撰稿:杜湘文、张可歆

摄影:“小叶子”体验官团队

审核:郭大伟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