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初心使命”理论宣讲团启动

10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4号楼346小剧场举办上海商学院“初心使命”理论宣讲团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张冰副部长(主持工作)出席,宣讲团的教授们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成员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主持仪式。

“初心使命”理论宣讲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了配合学校党委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学院专业优势,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分别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筑牢民族复兴的基础工程——学习习近平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以人为中心,创新社会治理——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理论”、“毫不动摇推进当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习习近平党建思想”、“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等六个主题在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师生中开展宣讲。

“初心使命”理论宣讲活动得到学校党委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党委宣传部张冰副部长(主持工作)肯定了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方式并就宣讲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上海商学院“初心使命”理论宣讲团聘任仪式。张冰副部长(主持工作)为参加本次宣讲团启动仪式的受聘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首场宣讲活动。首场宣讲活动是应学校团委邀请,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贵臣教授给学生理论社团骨干做一场题为“新时新思想 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五维结构理解法’”的宣讲。宣讲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首场宣讲现场

 

 

撰稿:张小红

摄影:张小红 翁娟娟

审核:费黎艳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