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击败上海体育学院 突破历史首次挺进总决赛

骄阳烈日炎,汗洒绿茵场。运球如神助,攻势如破竹。我校女足击败上海体育学院,首次挺进总决赛。

2023年度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赛比赛于上海健康医学院南苑足球场上迎来了激烈的较量!14:30上商的女足队员们到达比赛现场。队长罗思源组织大家开始热身活动,每名队员慢慢打起精神。热身结束,上草坪进行点球练习。每名队员将球传给教练,教练再次将球转至队员脚下,间接性接球射门。

守门员在训练

队员们在准备中

赛前合影

比赛时间到,哨声令下,首发队员们和对手、裁判握手致意,随着一声声“上商!加油!”首发队员们进入足球场地开始比赛。

双方对账在挑边

队员们再加油

驰骋绿茵,激情碰撞。年轻的人们自信飞扬,青春的气息如同初升的朝阳,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的挥洒。双方队员攻守交替,奋力拼搏。球员们奔跑在草坪上,饱满的精神状态显现出少年风采。传球、带球、过人、射门,每一次进攻和防守都扣人心弦。队员们一次次化解对手的进攻,队长罗思源在球场上来回穿梭,一次次抢下球权,为球队争取到宝贵的进攻机会。

比赛中

中场休息时,我校球员认真分析对策,调整状态,彼此鼓励,本着不服输的信念又重返赛场。队员们恢复好体力,整装待发,以满腔激情、昂扬精神重新投入比赛。

教练员在指导

下半场各方队员都有一定的体力不足,但每一名队员、每一名拥有体育精神的队员们,都在操场上奋力拼搏,豪情地挥洒着汗水。我校队员攻守得当,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比赛正在白热化,两队都表现出了很强的进攻意图。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双方进攻、防守能力都相当匹敌,比赛以0:0结束。接下来即将进入点球赛环节。

在短暂的休息后,教练给出点球赛成员名单。队医龚佩婕为守门员詹妮扎紧头发,教练和队友们激动呐喊,向点球的队友和詹妮加油助威。休息时间到,比赛成员们在我校其他队员的卖力呐喊中,走向赛场。其他队员手搭手,肩并肩,站在赛场旁,无论成败、无论输赢,做他们永远忠实的后盾。

我校女足队长16号罗思源首先进行点球。她从容地将球放在点球点,从容的表现,坚决的射门,激动的瞬间,球进了,我们欢欣、呐喊!对方第一位点球队员进行点球,助跑、扬腿,将足球踢在半空中射门,守门员詹妮反应迅速,将球推出球门。第四名队员13号黄旋,她扶了扶发带,捋了捋头发,一小步助力,射门,球进了!第五名我校队员7号乐静宜,站在助跑点,起跳几下,为自己助威,起跑、射门,球沿着门框边顺畅无阻进入球门!第六名我校队员18号米热进行点球时,停顿几下,助跑射门!她少有的将球射入球门的右方,对方守门员的左方,再一次进球!

最后一名我校队员米热进球后,对方最后一名队员进行点球,不慎射失。胜利是属于我们的了!我们激动的冲上前,紧紧抱在一起。这次的胜利来之不易,面对强劲的对手,我们运用所学、拼尽全力地进攻,无懈可击地防守,几名大四队友和大四守门员詹妮克服工作事务,与其他年级队友们互相配合,打了一记又一记球。我们深知这其中的艰难困苦,我们慷慨激昂又热泪盈眶。本场比赛以上商女足VS上体女足4:3落幕。

欢呼庆祝中

撰稿:解芸菲

摄影:龚佩婕

审核:荣敦国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