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少年意气中国梦 丹心启航新征程——一二·九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青年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在奉浦校区146报告厅举行“少年意气中国梦,丹心启航新征程”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纪念活动暨第十届情景剧大赛决赛,校团委副书记卜树俊老师莅临指导。

时代铭记下远去战士不朽的背影,历史传承了英勇先烈们永存的意志。上商青年们用一幕幕鲜活的情景剧缅怀那段血泪写成的历史,传承和弘扬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本次“一二·九”情景剧大赛,从开赛到收官,历时2个多月,经过剧本遴选、初赛评比,线上投票、现场评分、现场投票等环节,得到全校师生的关注与参与,决赛当日活动现场600余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台上演员们的对白铿锵有力、肢体动作、面部表情恰到好处,他们全情投入,声情并茂、绘声绘色、用极富感染力的演技,展现了一二九民族脊梁的爱国精神;表现了五四青年追求真理、不畏牺牲的呼吁呐喊。台下观众深受触动,感佩于青年的爱国热忱,几度落泪。经过激励角逐,本次一二·九情景剧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个,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红花》,表演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2班王茜等12位同学;二等奖1个,商务经济学院《忠奸人》,表演者:税收学191班刘露等10位同学;三等奖2个,管理学院《人民群众的选择》,表演者:零售业管理192班马信达等11位同学;文法学院《潮起东方万象新》,表演者:社会工作191班屠珂等12位同学。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红花》

商务经济学院《忠奸人》

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不辞辛苦,不论风雨,反复练习,精益求进,只为呈现出最完美的舞台效果,用表演者的匠心用向先辈们致敬,牢记历史,不忘本来,才能更好的继往开来,行稳致远。

管理学院《人民群众的选择》

文法学院《潮起东方万象新》

团的使命铭记于心,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之际,又有一批年轻的力量加入共青团,在一二九的舞台上,来自8个学院、3个院区的62名新团员庄严宣誓,那铿锵有力誓词昭示着他们的决心与信心。各学院的团总书记纷纷寄语,希望新团员们在接力赛中努力跑好每一棒,努力成为身边青年们的表率和榜样。

入团学生宣誓

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还有:校团委翁娟娟老师、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史大为老师、商务经济学院王宇佳老师、财金学院团总支书记葛欢老师、酒店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阿迪力江·买买提艾力老师、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成颖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燕老师、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翁冬娇老师以及文法学院的袁圆老师。

撰稿:贺蓝瑶 代德银

摄影:朱一炳 周祺贺

审核:孙旭东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