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商科公共实验课教学研讨会

为了更好地发挥商科公共实验课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对标“双万”计划,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11月19日下午,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示范中心)在实验实训楼503室召开了商科公共实验课教学研讨会。这次研讨会,也是一次集体教研活动,是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的重要措施之一。会议由示范中心主任卜军主持,相关二级学院、示范中心承担商科公共实验课教学的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商科公共实验课教学研讨会

首先,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通过学习,对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大背景和教育教学管理的新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介绍了学校即将出台的关于学生实践学分认定、教师从事实践教学工作量计算等方面的政策。

会上,大家就商科公共实验课如何打造“金课”、学科竞赛及各类大赛如何跟贴近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指导如何更好地适应学生的需求和未来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示范中心还就商科公共实验课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监控、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等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沟通。

部分教师就商科公共实验课内涵建设、教学运行管理等问题交流了经验,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卜军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实验教学大有可为,接下来一是要加强商科公共实验课程建设,开出更多“金课”;二是要对教学考核严格把关,高标准提升教学质量。最后,他感谢各位教师一直以来对示范中心的支持和帮助,鼓励各位教师继续参与到商科公共实验课的课程建设中来,共同推动商科公共实验课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撰稿:石安安 

摄影:石安安 

审核:卜 军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