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会计系教师团队参加会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深入推进我校会计学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11月24日至27日,财务金融学院会计系主任王宾带队,专任教师张姣芳、黄静、高军和综合办主任杨宇宬应邀赴海南大学参加“新文科背景下会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第三届自贸港建设与国际会计人才培养研讨会”。

图为现场合影

本次会议由海南大学管理学院和会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联合主办。同时由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国际会计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的支持。会议讨论会计学专业建设的相关内容,旨在进一步推进会计学研究与教学,努力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可推广的会计学专业建设的具体思路和方案。

《会计研究》主编周守华、海南大学教授伍中信、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吴东辉、加拿大CPA中国区负责人高凤敏、毕马威合伙人张岚岚、安永财务会计咨询服务合伙人刘岳、正保集团总裁助理、创智财经研究院常务秘书长徐建宁诸位嘉宾围绕“新时期会计研究应当坚持的三项基本原则”、“文化文明与会计思政”、“注册会计师职业与资本市场发展”、“Building Trust and Enabling Sustainability,建立信任,实现可持续性!”等主题进行演讲和精彩论述,最后得出会计学专业的时代需求是会计亟需与新时代相融合、与国际会计相接轨、与中国文化相融合。

图为研讨会现场

会计系主任王宾老师与会计名家伍中信教授就“文化文明与会计思政”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介绍了我院关于会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和会计思政的建设内容和经验,并对目前我院会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的会计思政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我校会计学专业目前是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过本次会议的研讨和学习,参会的各位教师对新时代会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为高质量办好会计学一流专业有了更加具体和丰富的把握。

撰稿:黄静

摄影:王宾

审核:李志刚、伊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