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热议“上商精神”

9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大会,就学校办学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和交流,会议由陈巍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图为学习讨论现场

“上商精神”作为学校办学72年的精神内核,是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撑,能够直接反映出学校的整体精神面貌。戴莹副院长作为学院在校工作时间最长的教职工,她表示,学校一直以来凭借着创新的魄力、敢为人先的勇气实现了现今的几段跨越式发展,“团结奋进、实干笃行、锐意创新、奋起争先”是她眼中的上商精神。教职工张雯作为留学生办公室的负责人,2016年伴随着机构调整正式进入学校工作,她立足于学校“以商立校”的办学特色,从学校“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出发,凝练出她心中的16字精神,即“尚研精业、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实干新象”。教职工官瑞作为学院海归代表,尽管来校工作时间不到四年,但他感受到了学校“海纳百川的气魄、开放包容的精神和立足未来的世界情怀”。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任务落实年”,学校从前身的中央税务学校华东分校发展至今日的公办本科类院校,离不开几代上商人的开拓和努力。国际教育学院作为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主体之一,全体教职工将会认真汲取先辈力量,不断传承和创新“上商精神”,为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史小妹

摄影:倪浩然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