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携手推进中本贯通学生思政工作:财务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上海商业会计学校财会信息教学党支部合作党建活动

12月6日,上海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与上海商业会计学校财会信息教学党支部在上海商业空间学校举行了共建结对续约仪式。两个支部最早在2017年签约结对共建,始终发挥了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现在再次续约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继续共建教工党支部,虽然受到了疫情的阻隔以及成员换届的变化等情况的影响,但因为有中本贯通项目的这个纽带,支部之间的沟通联络一直存在。今年也是建党百年,共建主题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也象征两个支部的共建也正是风华正茂。

图为共建活动现场

图为共建活动现场

双方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共同目标,共建基层优秀队伍,为我校会计学中本贯通项目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随着双方党支部书记共同签署书面协议并握手,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开启了新篇章。共建续签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结对共建的具体内容,包括双方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中本贯通教学研讨活动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共同研讨中本贯通会计专业教学面临的重大问题,促进专业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圆满完成中本贯通会计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

支部结对共建为中本贯通项目提供了一个高效的沟通平台。各位党员教师不仅共同学习交流思想,还针对中本贯通项目的教学和学生思政工作开展讨论,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政工作,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将党组织生活与党员的专业教学工作实现无缝对接,将党建活动与专业建设工作很好地融合,不断提升党员教师的先进性和凝聚力,希望以后支部共建活动能够扎实落地,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服务于人民群众。

撰稿:蒋 平

摄影:顾菲菲

审稿:伊 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