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四史”学习】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四史”移动课堂主题党日

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是我们学习“四史”的生动教材。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四史”主题教育中积极探索新模式,开展“四史”移动课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教师和部分民主党派人士通过实地参观走访陆家嘴金融城,“四史”学习有收获有成效。

7月7日下午,教师们首先来到震旦博物馆,该馆收藏了大量中国古代的陶器、玉器、青花瓷、佛教造像及画像石刻精品,大家在探访中华瑰宝的同时,近距离感受我国古代博大精深的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的文化自信。

随后,酒店管理学院教师们来到位于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曾专门视察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了解城市楼宇党建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陆家嘴金融城从产业集聚、企业汇聚、人才广聚的实际出发,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模式,为楼宇内各种所有制企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学习指导、管理服务、活动平台的做法。同时,同志们认真观摩了在此举办的“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通过观展,更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大家更好地传承信仰之光、理想之火,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参观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

最后,党员教师们坐上观光巴士,穿梭于陆家嘴的高楼大厦之间,感受上海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同志们在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回望中,感悟着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此次“四史”移动课堂活动,把“四史”学习的严肃性、专业性和行走参观的趣味性、互动性结合起来,收到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撰稿:王 瑶

摄像:秦啸臣

审核:胡纬华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