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信息与网络中心赴上海外经贸大学交流学习 共探数字赋能智慧校园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加强校际间交流学习,3月14日,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陈凌申携信息与网络中心一行7人应邀赴上海外经贸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技术中心进行交流学习,双方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一网通办”师生融合门户以及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刘亮亮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交流讨论中,双方就“一网通办”师生融合门户的建设与应用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探讨了如何实现信息共享、便捷服务以及提升师生互动体验的方法和路径。此外,双方还就数据治理的重要性和成效展开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在数据赋能决策管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陈凌申表示此次考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将为学校一网通办升级改造、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和启发。刘主任也表示,愿意与上海商学院共同探讨数字教育的发展,加强校际合作,共同推动数字教育的改革发展。

热烈讨论

图为热烈讨论

随后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建成的智慧教室以及卡务中心。智慧教室配备先进的教学设备和技术,为教学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和便利。同时在卡务中心体验了虚拟卡服务,可以通过掌纹进行支付,使师生在校内的消费体验更“无感”。参观过程中,双方就智慧教室的设计理念、虚拟卡应用场景等进行了交流,互相启发,共同探讨如何借助智慧技术提升教学效果和师生信息化服务体验。

参观上外贸智慧教室及卡务中心

图为参观上外贸智慧教室及卡务中心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不仅加深了双方在信息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未来的合作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动力。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为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效果共同努力。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为教育信息化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和学习环境,助力学校建成数字时代特色商科学校,为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卜紫晶

摄影:郑夙夙、上经贸大供图

审核:陈凌申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