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校团委开展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岗前培训暨首批志愿者出征仪式

按照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相关部署,进一步引导上商青年积极主动、规范有序、有力有效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加强对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防护,做好青春守“沪”者的守护者,校团委于7月4日在线上开展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岗前培训暨首批志愿者出征仪式。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邹亚妮、校院两级社会服务部骨干及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教师、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岗前培训暨首批志愿者出征仪式

通过安全防护、服务规范、岗位操作等方面的岗前培训,提高上商青年志愿者的思想认识、服务能力和综合水平。特别是安全防护方面,重点介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分类防护要点、志愿服务过程中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及穿戴要点和注意事项,确保上商青年志愿者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时做好相应的自我防护措施,为奋力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全面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们在线合影

疫情防控期间,校团委积极组织动员上商青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参与本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截止6月底,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共储备志愿者1627人,志愿者累计上岗10197人次,上岗总时长达26887小时。此次首批暑期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组建,经过前期动员、组织招募、学院审核以及与各团区委对接,仅两天时间,已有194位返家的上海籍大学生和在上海有固定居住地的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激昂青春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撰稿:黄诗雯、邹亚妮

图片:黄诗雯

审核:卜树俊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