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文艺汇演顺利举办

12月10日晚,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于奉浦校区4号教学楼146报告厅顺利举办。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指导老师刘紫光、校团委副书记卜树俊、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史大为、财金学院团总支书记葛欢、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成颖和数百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晚会的节目精彩纷呈,几支表演队伍为现场的嘉宾与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舞蹈队的蒙古族舞蹈《额尔古纳河》展现了蒙古族女子外表柔美、内心坚强的性格,诠释出女性与河流的极致之美;话剧团的《美人鱼》以小见大,在幽默轻松的表演氛围中讲述了深刻的人生哲理;民乐队的合奏《双面惊鸿》与《敦煌》令人如痴如醉,观众们仿佛遇见了那惊鸿般的美好,又好似走在沙漠中品味着莫高窟的神秘;筝团的《瑶族舞曲》也独具风味,乐曲生动地描绘了瑶族人民欢庆节日时载歌载舞的场面,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能歌善舞的瑶族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合唱团的一首《祖国颂》激情澎湃,震撼全场---风雨兼程七十载,演员们用歌声颂扬祖国的光辉历史与大好河山;主持队的朗诵《相信未来》和《岁月梦想》充分展现了队员的艺术功底与表演能力,无论是青年学生对未来的憧憬与期盼,还是老一辈广电人对建国初期传媒事业的追忆与传承,都表现得淋漓尽致;管弦乐团的三个节目各具特色,首先用一首《Avengers》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被称为“奥地利第二国歌”的著名弦乐曲《蓝色多瑙河》既柔美温情,又炽热欢腾,使整场晚会达到高潮。《拉德斯基进行曲》激昂庄重,这首“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固定结束曲”也为文艺汇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民乐队合奏《敦煌》

蒙古舞《额尔古纳河》

合唱《祖国颂》

古筝表演《瑶族舞曲》

诗朗诵《岁月梦想》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以文艺汇演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浓浓的感情与深深的祝福。此次演出不仅让在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了艺术的无限魅力,还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的艺术风采。“以艺载德、以艺促智”,通过文艺汇演等艺术活动,上商学子正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爱国青年。


撰稿:贺蓝瑶 邹湘皖

摄影:朱一炳 聂嘉玲

审核:卜树俊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