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寻访红色印记,点燃初心之旅: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行走中的“四史”学习教育

为了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使命,保持奋斗精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法学系教师参加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的行走中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寻访红色印记,聆听红色故事,走近红色历史。

活动第一站是充满历史人文故事的愚园路。有着百年历史的愚园路,就像一座“历史博物馆”,蕴藏的红色资源极其丰富。党员们在愚园路历史名人墙展厅仔细品读名人事迹,扫码聆听历史故事,追忆并缅怀他们昔日的风采。从历史名人墙到上海革命纪念地路易·艾黎旧居,再到《布尔赛维克》编辑部旧址,行走在愚园路上,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着共产党员在革命斗争中所体现出来的坚强党性和伟大品质。

活动第一站合影

活动第二站是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该馆布展分初心使命、深化拓展、创新发展和奋进前行四个部分,通过大量鲜活的实践案例,生动再现了上海基层党建品牌“凝聚力工程”的发展历程,反映了上海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城市基层党建的探索实践。参观完博物馆后,党员们举起右拳,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深刻体会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第二站合影

行走的“四史”学习教育是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的学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行走的方式探寻上海的红色印记,进一步加深党员和教师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和理解。本次行走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也促进了党员间的交流,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坚守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于律己,专心教学,为学校和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撰稿:汤景桢

摄影:徐文捷等

审核:方有林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