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6月15日上午,文法学院中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607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重点系统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参加了学习。

党总支书记冯国珍同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背景、经过、历史意义、基本经验等方面进行领学,学院领导班子做了重点交流发言,其他与会同志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

文法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中

与会党员们认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旧中国面临了三座大山,百姓们生活非常艰难,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浴血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准确认识党在这段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冯国珍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学习历史传统,传承红色文化,激起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激起师生服务的初心力量、激起勇于探索的创新力量,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撰稿:林沈节

摄影:边栎叶

审核:冯国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