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非遗味道“游”点“田”——校工会、妇委会组织2023年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劳动中创造立德树人环境,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从小树立劳动创造幸福的观念。5月27日,校工会、妇委会组织非遗味道“游”点“田”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近70组家庭,140余人参加活动。

参观博物馆现场照片

参观博物馆现场照片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先来到奉贤博物馆,在这里,孩子们跟随讲解学习良渚文化基础知识,探寻良渚文化史,感受中华文明的灿烂历史。

制作爆米花现场照片

磨豆浆现场照片

来到亲子田园,家长和孩子们体验了磨豆浆和爆米花活动,看着雪白的豆浆和伴随着老式爆米花炉“砰”的爆破声呈现在眼前的爆米花,孩子们都欢呼雀跃。

制作方糕现场照片

品尝一口“非遗方糕”,仿佛能听到田野间的劳动声。这道古老传统的美食,将劳动与美味完美结合。看着老师傅用娴熟的手法演绎方糕制作方法,家长和孩子们也忍不住跃跃欲试。从筛糕粉、放模具到最终将方糕蒸熟,孩子们一一体验,最终也品尝到了劳动的香甜!

活动现场合照

当儿童节遇见非遗,这个“六一”不仅有趣有爱,更有回忆!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领略了传统文化的别样精彩,感悟工匠精神的独特魅力,更体验到了劳动带来的乐趣、收获和成功的喜悦。

撰稿:陆芬芳

摄影:滕莲妹

审核:张士英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